跳到主要內容區

諮商預約方式

提供本校學生諮商會談、教職員工諮詢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學生晤談次數每學期以8次(含請假)為原則,教職員工諮詢每學期以1次(電話諮詢)為限。
enlightened諮商會談(諮詢)服務以在學或在職之校區為主。
mail預約方式說明(以下僅供學生參考):
  • 請由本校網頁「校務資訊系統 / 校內其他系統  / 諮商輔導預約申請」進入線上預約功能。*若初談時間表無法勾選,請點選【下週】。若預約晤談區間都無法勾選,請親洽諮商中心。
  • 預約成功後,請依約前來中心進行初次會談,會談後由專業輔導人員會為您安排後續的個別諮商。
  • 若想瞭解更多相關資訊,也歡迎以電話、E-Mail或親自來中心詢問!校本部:counsel@my.nthu.edu.tw ;南大校區 gucc@gapp.nthu.edu.tw,由專業輔導人員回覆您的問題。
備註說明:本校專業輔導人員,包含專兼任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精神科專科醫師、實習心理師。
分隔線
heart「初次會談」服務說明:
感謝您第一次來到諮商中心,也許心裡會有一些忐忑不安,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可能也會有自己是否「太脆弱」的錯覺?或者,也許也會懷疑只是說一說真的有效嗎?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在心裡。但善於利用身旁的各式資源,找專業輔導人員談一談,有時候可以跳脫原本的框架、拓展自己的想法、找到一些適用的資源或方法!有時候在自己不斷敘說的過程中,也會澄清自己想要的、想做的……
在您第一次前來時,會有經過保密訓練的櫃檯人員接待您,專業輔導人員會即時為您安排專屬會談室使您安心,並親自與您進行初次會談。在了解您的現況與需要、及協助您更瞭解自己的困擾問題後,推薦並安排適合您的專業輔導人員、陪伴您進入心理諮商或治療。
 
enlightened緊急求助
  • 你現在可能感覺到焦急或慌張、迫切的情緒感受,如果你或同學處於緊急情況且需要諮商中心協助:
    •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 親自至諮商中心求助,或用電話與我們聯繫:
  • 如果情況非常緊急,可立即連繫:
    • 校安中心(24小時)校園安全、意外事件緊急通報:
      • [校  本  部]:03-5715131#66666; 03- 5711814
      • [南大校區]:03-5715131 # 71411; 0911-799474
    • 警衛室(24小時)校園安全通報處理:專線03-5715131分機33333;直撥03-5714769
    • 警察局(24小時)緊急報案:專線110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