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立宗旨

醫輔中心插畫

heart諮商中心(校本部):我們暱稱諮商中心為『心窩』,一個讓您窩心的地方。

主要是為增進全校學生、教職員工的心理健康而設立。諮商中心有諮商輔導、資源教室執行專責事項,並且協同校方支援性別平等委員會。

(1)諮商輔導
位於醫輔中心二樓。有專兼任心理師、社工師、精神科醫師等提供諮商輔導服務。藉由個別、團體諮商輔導與心理衛生相關工作坊、演講、心理測驗、心理衡鑑與診斷、與各式知能與體驗性的活動的推動,提升個人的調適能力,解決問題和困擾,並充分發揮潛能,經營快樂充實與有意義的生活。

(2)資源教室
位於醫輔中心一樓。資源教室隸屬於諮商中心,秉持著「有愛無礙」愛的起跑點,從關心開始之精神,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適切且適性服務的地方,期待在最少限制的環境中,協助同學們生活適應、課業學習、心理輔導、生涯轉銜等四大方面之調適,俾使其發揮最大之潛能。

heart諮商中心(南大校區):本校區係期透過「暖暖的靠近,關心不打烊」之服務使命,協助教職員工生學習快樂能力、展現內在能量和潛能,以獲得愉悅的、美好的,以及有意義的生活。因此,聘請多位專兼任諮商心理師與特殊教育老師,以透過專業人員之專業知能,協助教職員工生維護並增進身心健康,促使自我成長、悅納自己,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終能對自身之人生歷程更有效掌握。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