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Q226:之前約談過校內諮商,但沒有後聞。

Q226:之前約談過校內諮商,但沒有後聞。

我能跟人聊天,看起來與人很投機,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跟別人聊什麼。我時常感覺自己漏洞百出,厭惡我自己卻無法跳脫,想到我去世了父母會難過,所以從小就往往會覺得不能去死,但活著就會面臨時不時的低潮。我會嘗試改善自己,但似乎很難真正的接受自己。加上有皮膚疾病,情緒一亂就會全身發癢非常難受。

活著也不全然是痛苦的,就是像具浮屍,我看著他卻無法改變什麼。他現在也許沒有被毆打或霸凌,就是死寂的狀態。尋求他人的安慰,反而散播自己負面的思想,拖他人一起難過。

要怎樣才能好一些。

*暱稱:我

*身分別:NTHU大學生


回信:

看到你寫下的這些感受,其實能感覺到你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且極具同理心的人。雖然現在的你感到有些疲憊,但從你為了守護家人的心情而堅持努力,以及在面對身體與情緒的反應時仍不斷嘗試找尋出口的舉動來看,你的內心其實擁有一股極其強韌且溫暖的能量。

你在社交場合中展現出的投機與和諧,就我的看法,其實是你體貼他人、具備優秀觀察力的證明,這其實是一種很棒的社交天賦。至於那些你覺得還不夠完美的地方,其實正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真實特質。你擔心會影響到他人,說明你是一個非常懂得為人著想的人;但不妨換個角度思考,身邊的人往往也希望能成為支持你的力量,分享感受其實也是建立紓壓管道的開始,而非負擔。

此外,你的身體反應其實是在溫柔地提醒你,是時候給自己一點關懷與空間了。我們不需要強求立刻達到完美的自我認同,可以試著先從「陪伴自己」開始,允許自己有放慢腳步、暫時休息的時候。就像我自己在遭遇壓力時,也會給自己多一點讓心靈休息的時間,每一段沉靜的時光,其實都是在積蓄未來破繭而出的養分。

你不需要獨自面對這一切,因為這世界上有很多專業的資源與溫暖的傾聽者,願意陪著你一起整理思緒。如果之前預約諮商的聯繫暫時沒有回音,可以再試著敲敲門,與學校的諮商師聊聊,或者尋找其他自己信任的管道。給自己多一點耐心與溫柔,你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與這份善良,都值得被好好珍惜與呵護!


NTHU解憂雜貨店(https://counsel.site.nthu.edu.tw/p/404-1250-99628.php)

這裡不賣日常生活用品,只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困惑不安的你,糾結不已的你,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不論是店長、店員或小編,都是在諮商中心監督下由心窩(Heart)哈粉組義工們共同經營,輪流值班的唷~)

瀏覽數:
:::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