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3/21-5/16【找回情緒自主力--情緒與自我探索團體】

各位同學好,
情緒團體目前報名人數眾多,名額暫時額滿,故報名先行截止,請各位見諒。
目前正在進行評估面談階段,若未來還有名額釋出,會再另行公告,感謝同學們的熱情參與,若有其他需要,歡迎至諮商中心洽詢!
團體領導者 祐如 上
----
113/3/21-5/16【找回情緒自主力--情緒與自我探索團體】生活在這個重視關係和諧、避免衝突的文化裡
我們很容易會為了照顧別人的情緒,而忽略自己的感受
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而放棄照顧自己的需求
當有人對你說...
「這些要求還不都是為了你好」
「你這麼做,有在乎過我的感受嗎?」
讓我們心中不禁開始思考...
「我如果不照做,好像就是我不對」
「如果我再多配合一點,就不會讓他不開心了」
我們能很敏銳的覺察到對方話語背後的期待
擔心如果不照著對方的話做就會造成傷害
因為不想當壞人,而下意識去照顧對方的情緒
也因為不想讓所愛的人失望,努力回應對方的需求
卻容易演變成應該和義務,感覺永遠達不到對方的期待而有罪惡感
不知不覺就成了服從的循環,讓人陷入不舒服的泥沼中
就讓我們用八次的團體機會,更認識自己的情緒,
並且還可以學習到...
  1. 辨識生活中情緒勒索的狀況和對象
  2. 了解情緒脈絡,開始重視自身需求
  3. 建立人際界線、拒絕(做出/被)情緒勒索
團體資訊】
  1. 時間:3/21-5/16,每週四(4/4清明連假暫停一次),18:30~20:30,共8次
  2.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身心紓壓室(學生第一活動中心三樓)
  3. 招募對象:
清華大學在學學生,性別不限,對情緒議題或對情緒勒索感到有些好奇、迷茫或困擾,有興趣進行探索者,且能全程參與、願意在團體分享相關情緒經驗者。約6~10位。
  1. 報名方式:進行報名表單填寫 
【說明】
報名填寫完成後,不代表確定參與團體,團體帶領者將會與你聯繫,邀請你進行約20~30分鐘的團體前訪談,主要是為了瞭解你對團體的需求與期待,以及澄清你對團體會有的疑惑,讓你能夠對團體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協助你更順利的進行團體參與。同時,也可以自我評估參加這個團體,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訪談預計於3/4~3/14進行,將Email或手機電話與你約定面談時間,最晚於3/18(一)以前,發送錄取通知。
【團體帶領者介紹】
劉祐如 實習心理師 03-5715131 #76611
情緒勒索普遍存在於我們這個集體主義的社會中,尤其華人社會強調的孝順、和諧等觀念,即便不是故意,一定也體驗過因為要照顧他人情緒感受,而權衡自己的選擇是否適當的情況,陷入「自己vs他人」的抉擇中,好像選自己=自私,順應他人才值得被推崇。
但隨著諮商學習的過程中,我了解到人生始終是我自己的,只有我能為自己負責,我永遠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但關係可以不用因此受到傷害。在學習建立情緒界線的路上並不容易,但這段辛苦的路有我陪你一起!
專長:人際議題、自我探索、家庭關係、親密關係、生涯探索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