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11/16【研究生限定】紓壓工作坊:音聲療癒-頌缽體驗

112/11/16【研究生限定】紓壓工作坊:音聲療癒-頌缽體驗
You are not a slacker if you cut yourself some slack.—— Bill Gates (2023)
在課業、生活忙碌之餘,為自己安排放鬆、紓壓的休息時光。
紓壓有許多方式,聽音樂、看動漫、打遊戲、聊天、吃美食、運動、嚕貓、......
透過不同感官體驗,幫助我們練習身心平衡。
 
本次工作坊邀您一同透過頌缽(Singing Bowl)聲療打開感官,舒緩緊繃的身心,與自己同在。
 
關於頌缽Q&A
Q1:頌缽是什麼?
A1:頌缽(Singing Bowl)是一種會發出療癒聲音的樂器。頌缽體驗中,透過缽的震動,活化全身細胞,幫助個人關照平常不會注意到的身體部位,舒緩肌肉緊繃僵硬、身體疼痛等;頌缽的聲音頻率是幫助放鬆的α波,藉由聆聽缽音,幫助人們身心放鬆、活化腦細胞、撫慰情緒、改善睡眠。
Q2:頌缽跟宗教有關嗎?一般人可以參加嗎?
A2:頌缽在身心靈療癒中常作為聲音的媒介工具,可視為打擊樂器,無關乎宗教、信仰,歡迎對聲音療癒有興趣的人參與體驗。
 
【在這場工作坊中,你將體驗到】
1. 認識頌缽聲音療癒
2. 感受頌缽與身體的共振共感
3. 體驗頌缽聲療、正念冥想等放鬆
 
§參加對象|研究所碩、博班 在學學生,共16
§講師|吳珮瑄 (諮商心理師/頌缽聲療師)
§時間|1121116(週四) 18:00-21:00
§地點|校本部體育館 1 舞蹈教室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4W6nR3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
若報名人數超過參與人數,將依電腦隨機抽籤決定錄取名單。錄取通知將在11/6()Email寄發,請錄取者於 11/8()前回覆是否參與,逾期未回覆者將取消資格並依報名順序遞補。若因故無法參與,請於11/13()前致電校本部中心或來信通知,以利安排候補名額,如未取消報名且當天未出席者,將影響下次參與權益。
 
§聯絡人:校本部諮商中心心理師 楊淑雯
 電話:03-5715131-34725Email: yangsw@mx.nthu.edu.tw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