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9/25-12/18【看影片拿好禮:心理健康線上課程】

如果你正躊躇著不知如何尋找心理成長資源,別錯過專屬清大學生的心理健康線上課程囉!
諮商中心特地邀請6位重量級心理師打造15部超實用「自我覺察與日常應用」課程,不是遇到問題才學習,而是一套成長必經應用心理學!

有關課程設計的發想理念、從學生感興趣的主題、課程重點分享及學生觀看心得,相關資訊可參考清華大學首頁故事《清華大學推「心靈迷宮大挑戰」心理健康線上課程》採訪報導。

heart上完課後,你可以...

  • 透過解說心理概念,搭配豐富有趣又貼近生活的實例,吸收滿滿心知識
  • 不受限於時間與地點,何時何地都能觀看
  • 享受無限次數閱覽,彈性安排自己想學習的主題
  • 解鎖生命中所面臨的挑戰謎題,提升內在心力量

heart觀看線上課程,不僅吸收心理新知,還能獲得獨家好禮。

heart機會不等人,熱情邀請你,與我們一起踏入這趟心理探索之旅吧!

enlightened參與對象:清大在學學生

enlightened 活動時間:自112/9/25至112/12/18止

enlightened活動辦法:

  1. 透過清大磨課師平台觀看3部以上「清大諮商中心心理健康線上課程」,並填寫問卷回饋單,即可領取獨家小禮物(參加獎),同時獲得期末抽大獎資格!
  2. 獨家小禮物(參加獎)好禮三選一,限量700份,送完為止!自112/11/6起歡迎至諮商中心領取。
  3. 期末抽大獎結果名單將於112/12/25公告於諮商中心相關網頁,並發送email信件通知,請於收到信件通知後至諮商中心領取。
  4. 獎品限本人領取,請攜帶學生證前來。

※註:填寫完問卷回饋單,主辦單位會在每週三統計符合參加獎領獎資格的同學,並寄送領獎通知信,請同學耐心等候通知,並「憑信」至兩校區諮商中心領取獎品。

enlightened獎品搶先看:

  1. 質感音樂:鐵三角ATH-CK1TW真無線耳機 (1名)
  2. 清大生活:清大飛行夾克 (1名)、清大帽T (1名)
  3. 享受美好:威秀電影票一張 (2名)、路易莎100元券 (5名)
  4. 樂讀幸福:《空心人:擁抱渴望被愛的靈魂》好書-限量親簽版 (5名)

enlightened 課程觀看方式:

  1. 已有清華雲帳號,直接進入以下網址 https://mooc.nthu.edu.tw/course/info/238 ,登入帳號後點選「開始上課」,即可從「章節」中選擇想看主題。
  2. 若沒有清華雲帳號,點選網址連結後,「註冊」新帳號超快,並重複第一點步驟進入觀看。註冊超快,30秒後即可觀看精彩影片!

 課程主題:

序號

主題

講師

1

愛情實驗室(一):你不可不知的愛情心理學

蘇予昕

暢銷作家/心理師

2

愛情實驗室(二):分手快樂?如何走過衝突與分離階段

3

愛情實驗室(三):恐怖情人的七大特徵

4

壓力管理:壓出生命的活力與智慧(一)

林祺堂

牌卡偕同創作者/心理師

5

壓力管理:壓出生命的活力與智慧(二)

6

拖延心理學:現在就看,別再拖了

蘇益賢

「心理師想跟你說」創辦者/暢銷作家/心理師

7

關於孤單,我想說的是….

8

要融入,還是不融入?歸屬感是甚麼?

9

恰到好處的情緒界線

林昱芳

美國伴侶家族治療碩士/心理師

10

過度努力的你,已經夠好了

11

與父母和解,療癒關係裡的不完美

許皓宜

暢銷作家/心理師/北藝大副教授

12

空心人:用「玩」找回真實的自己

13

「人生20幾,如何生涯超前部署?」職涯新概念,斜槓也專業

李香盈

夢境諮詢師/心理師/夜夢晨光工作室

14

夢境劇場(一):內在微電影的四大架構

15

夢境劇場(二):為什麼夢見他/她?

112/9/25-12/18【看影片拿好禮:心理健康線上課程】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