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11/17【 看見鏡頭下的心靈視野:正念攝影治療工作坊 】

【 看見鏡頭下的心靈視野:正念攝影治療工作坊 】

「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攝影,如同其他的視覺藝術型式,能表達出語言文字所難以傳達的情感和精神。每一張照片都有其獨特的生命,因為它記錄下的是攝影者(和其他人、事、物)所經歷過的,那一瞬間無法倒轉的生命時刻。

在此工作坊中,參與者將體驗正念與攝影療癒活動,藉由自拍和互拍來探索情境我,並且以舊照片回顧生命中某一個重要時刻。

工作坊也將引導參與者學習「見證寫作」技法,引導參與者透過文字與攝影作品進行投射對話,增進自我覺察和關照。

【工作坊資訊】

對象:清華大學在學學生,約20
 主題:攝影治療與見證寫作    
 形式:攝影與寫作治療體驗活動與討論
 時間:112/11/17(五)上午9點至下午4點(中間休息1小時)
☆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大團體室(學生活動中心三樓)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ezKgx

  • 即日起至11/03(五)截止報名、11/07(二)將以Email寄發錄取通知,請錄取者於11/09(四)前回覆是否參與,逾期未回覆者將取消資格,依序遞補。
  • 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11/15(三)前來電或來信通知,以利安排候補名額,如未取消報名且當天未出席者將影響下次參與權益。

☆ 聯絡人:諮商中心實習心理師 黃岳東 03-5715131#76617 / Email: gucc@gapp.nthu.edu.tw

【注意事項】

請報名參加者提早5-10分鐘入場,並於活動簽到時出示學生證以核對身分。

【講師介紹:吳明富 老師 】

☆ 學歷:美國聯合大學 跨域整合研究 - 藝術治療博士

☆ 現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副教授

☆ 專長:人本-完形-存在藝術治療、表達性治療媒材應用、正念數位攝影治療

☆ 證照:

  • 美國藝術治療執照協會認可證書
  • 紐約州創造性藝術治療師執照
  • 美國藝術治療協會(AATA)專業會員
  • 台灣藝術治療協會(TATA)專業會員
  • 台灣藝術治療協會(TATA)認證督導

☆ 經歷:

  • 臺北臺北市立大學 專任副教
  • 國立臺灣大學 專任助理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 專任助理教授
  • 台北醫學大學 專案助理教授
  •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兼任副教授
  • 國立臺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 兼任副教授
  • 紐約曼哈頓希望之門青少年中心 藝術治療師 & 亞裔青少年事務主任
  • 紐約大學 藝術治療研究生督導
  •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藝術治療研究生督導

A qr code on a white backgroun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掃我報名及更多資訊!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