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10/18-12/06【人際拍貼機,拍出我的人生四格--人際關係成長團體】

10/18-12/06【人際拍貼機,拍出我的人生四格--人際關係成長團體】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Photobooth: Relationships Development Group】
Thi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Development group aims to facilitate the participants to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own interpersonal strengths, to improve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to establish healthy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For more details in English, please call 03-5715131 #76611 or email us at gucc@gapp.nthu.edu.tw
----
近期最火紅的人生四格拍貼機已然成為情感的象徵,
找上三五好友紀錄下有趣又珍貴的時刻,
短暫的片刻,卻能凝固生命中的精華,
這樣的人生四格照彷彿也成為我們人際關係的縮影。
但距離多遠多近?抑或要呈現什麼樣貌?
都影響我們在人群中的舒適程度。
或許,在這樣的人際關係中,你也曾經感到困惑,
可能曾深感孤單,努力融入群體卻屢屢受挫,
當接收到朋友的請託,即便麻煩卻不好意思拒絕,
為了減少愧疚而與之疏遠,卻也因此失去歸屬感?
這些,或許正是你的內心獨白。
那我們誠摯地邀請你,用八週的團體時光,透過共同的活動,
重新檢視過去的經驗和對人的價值觀是如何影響著自己
在過程中,找到你最舒適的人際距離,建立滿意的人際關係
讓我們一起留下人生中最特別、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四格照吧!
 
藉由這個團體,你可以學習到...
  1. 認識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與位置
  2. 看見自身人際能力,促使自我賦能
  3. 重構負向經驗,發展交友與溝通的技巧和能力
  4. 建立人際界線,找出適當的人際距離
團體資訊】
  1. 時間:10/18-12/06,每週三,18:30~20:30,共8次
  2.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身心抒壓室(學生第一活動中心三樓)
  3. 招募對象:
清華大學在學學生,性別不限,對人際關係與互動經驗有興趣進行自我探索,且能全程參與、願意在團體分享人際經驗者。約6~10位。
  1. 報名方式:掃描QR code或連結,進行報名表單填寫。https://forms.gle/b4qdJK8gmcPxgfPT8
【說明】
報名填寫完成後,不代表確定參與團體,團體帶領者將會與你聯繫,邀請你進行約20~30分鐘的團體前訪談,主要是為了瞭解你對團體的需求與期待,以及澄清你對團體會有的疑惑,讓你能夠對團體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協助你更順利的進行團體參與。同時,也可以自我評估參加這個團體,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訪談預計於9/25~10/5進行,將Email或手機電話與你約定面談時間,最晚於10/12(四)以前,發送錄取通知。
*參與活動須配合防疫措施,若活動有所更動,將會另行網頁公告與通知。
 
【團體帶領者介紹】
劉祐如 實習心理師 03-5715131 #76611
走上諮商這條路,是我不斷自我覺察與整合的過程,在人際關係這部分,一路上也跌跌撞撞,曾經硬是逼自己融入一個不適合的團體,在過程中感受到許多不自在和無法融入,但為了找到棲身之地而不斷勉強自己。隨著逐漸成長,到後來漸漸了解我習慣且舒適的交往模式,也學會尊重自身感受,並看見自己的優點。我相信所謂的人際關係沒有對錯、好壞之分,最終目的是可以貼近個人找到最適合的交往方式,如果你願意,希望團體能陪伴你走一段尋找自我的路!
專長:人際議題、自我探索、家庭關係、親密關係、生涯探索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