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理相關Podcast(獨處時陪伴你)

心理相關Podcast

心理相關Podcast(播客,又稱網路廣播)

在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一些困難、低潮或壓力。獨處的時候,眼睛酸澀的時候,不妨讓podcast陪伴你。

我們整理了心理相關的podcast,歡迎大家能閉起眼睛收聽。目前流行的 Podcast App 有 Apple Podcast、 Google播客、Sound On、Spotify、KKBOX 等串流平臺可收聽。如果有漏網之魚,也歡迎你補充給我們唷。

  1. #周慕姿讀靈魂腳本:https://open.spotify.com/show/6rjWCh9jWTdRfM6zKyjQ9U

創傷在我們生命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遇到特定情境,你總是會表現反常;進入某些親密關係,會讓你意外失序.......。曾經在靈魂裡留下的東西,需要你適時地停留、辨識,並找到共處的方式。

  1. #心理拾光:https://open.spotify.com/show/6djo79dHq84ogbNxHEEncg

大家好!「心理拾光」是由拾光心理諮商所的心理師們一起經營的,在這裡我們用生活化的方式跟大家聊聊心理,談談心。

  1. #草木談心:https://open.spotify.com/show/6MdbTEg9A9ZvI2QLz8VeLj

草木談心,與你一起來聊心,兩個斜槓podcast的諮商心理師,與你聊聊心裡事,透過輕鬆對談,讓我們帶你揭開心理諮商的面紗,心理學不再與你有距離!

  1. #心理師想跟你說:https://open.spotify.com/show/23FbV0OPQbAVW5eqnBGAEK

我們是丁郁芙、蘇益賢臨床心理師,「心理師想跟你說」是我們共同經營的臉書專頁,而這個節目是我們一起隨便亂聊的地方。我們相信生活中處處有心理學,在瞎扯漫談中也可能不小心會有滋養你的知識。歡迎你來聽我們說,也祝福你能在這兒隨意撿到一些思考與休息的機會。

  1. #健心見心理:https://open.spotify.com/show/3uP0TnsyzgWs3WbkukVlKS

哈囉~大家好,我是吳立健心理師,日常生活已經太悶了,所以我打算用輕鬆的方式,聊聊心理學與心理諮商,希望透過這節目帶大家,更認識心理諮商與日常的心理學細節。

  1. #傑的不錯:https://open.spotify.com/show/2J1PQCADqjgk780oqRKCzU

理工腦的心理師,在不是心理師時想的事,聊聊諮商、時事、關係或是一本好書。

  1. #朱芯儀說心理話:https://open.spotify.com/show/7250e2vzaZWPoHBFjEIrVm

我是朱芯儀Julia,一位執業十年以上的諮商心理師,因為我看不見,所以我用全身心的毛孔聽你說,但我也想說好多的心理話給你聽:說那些發生在周遭的大小事;說我從中途失明的茫然踏上助人工作之路的故事;說我在多年諮商歷程中,和個案一起跨越一道道關卡的故事,更分享簡單實用的心理學小技巧,幫助你培養心靈免疫力,擁有一顆強韌的心!

  1. #蘇予昕心理諮商所下班後:https://open.spotify.com/show/5NZsfyLVRcYnd2eTBJqKSM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蘇予昕心理諮商所!基於對身心靈、社會環境的純然好奇,下班閒暇之餘,我們常對種種現象展開熱烈討論, 從看似平凡的議題激盪出不平凡的心靈火花! 邀請你在下班後,與我們來一場輕快的深度對話~

  1. #吳姵瑩的心智宮殿:https://open.spotify.com/show/7E7fVcsnWMhaRA9c5cIS8O

吳姵瑩,諮商心理師,有時理性犀利,有時溫和療癒,喜歡閱讀、旅遊,喜歡都市、叢林,喜歡攻克外世界的多元豐富,更喜歡探索心靈世界的神秘奧妙。在這裡,將透過心理學的知識,建構你綺麗的心智宮殿,許你自由豐盛的人生。

  1. #性諮商特調:https://open.spotify.com/show/60B6qJTSAjyQ2ZZU18QVb7

對於性困惑嗎?面對眾多的性知識、性資訊內容不知如何取捨嗎?荷光是致力於推廣性健康的諮商團隊,特別推出專業的性諮商師Online,和你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聊性,療性~

  1. #海苔熊心理話:https://open.spotify.com/show/2ZENK78WUgEq6MWFWcTWXw

海苔熊,專欄作家、心理學暖男。在有如叢林的都市之中,你是否覺得茫茫然呢?邀請你一起踏入童話故事中的森林。

  1. #小寶搓湯圓:https://open.spotify.com/show/3BH1vvOA7fI8Ht39xL7ZH7

這裡是小寶和夥伴們的遊樂場,搓助人者的故事,搓團體的經驗,你喜歡什麼口味的湯圓呢?放開心,跟我一起玩吧!FB頁:藝療‧易聊

  1. #心理師乾杯:https://open.spotify.com/show/3Btx1fbKqQHQEgQiYwhhgD

我是諮商心理師莊詠程,不想把心理學包裝專業華麗外衣,也不崇尚提供雞湯或看似完美卻完全無法做到的簡單解答。人生有許多難解或無解,困頓時,也許來和我們聊聊天,喝杯酒,讓我們陪你一段。

  1. #鄧惠文不想說:https://open.spotify.com/show/2GMhwdcFV8Tvwv16v24R0s

你有沒有不想說的話?為什麼不想說? 說了傷感情? 說了沒人懂?那你知道 別人不想對你說的 是什麼嗎?一起探索人與人間的心理和潛意識!

  1. #鄧惠文-心事有人知:https://open.spotify.com/show/2lfsXlrTi3iFdTlf5zRQcO

「心事有人知」開講囉!這次鄧醫師化身「阿惠」為你我的人生課題,不論親子溝通、婆媳關係、夫妻感情、親戚五十...,為你一一解開難以梳理的問題徴結。「心事有人知」也是「阿惠」首次挑戰以"台語"解析心理問題,好聽不跳針,兼練台語唷!

  1. #心理敲敲門:https://open.spotify.com/show/7oVZstQGPj2Lsv7QZXF6um

生命裡有各式各樣的煩惱,不一定每個都有終極答案,但有人陪伴,就有機會多認識自己一些。 由楊嘉玲心理師和陳怡璇劇作家共同對談,透過心理學的角度,用有趣易懂的話語,探討各種生活議題,無論是工作、感情、家庭、婚姻、親子、理財、溝通等,帶給你不同的發現。 讓【心理敲敲門】陪著你一起看社會、想自己、過生活、聊領悟!

  1. #法客心法影劇組:https://open.spotify.com/show/4A8zqj0hk2511JHcQkcUf1

正是為了愛看書追劇追電影你所設計的podcast;也希望在談影聊劇的過程中,跟你分享一點司法心理學的相關概念,同時也做一下思考練習。

  1. #心理自聊師&金星文創:https://open.spotify.com/show/3r0jaMAX5Q4KZ7s6b5MD6n

這個節目主要探討跟人有關的心理問題,K老師將會分享執業多年的心得,有時自己聊、有時候跟朋友聊,有機會的話,也希望找你一起來聊。

  1. #邱個: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l3PUgVOCOfRA4dk356ssa

#62 夜來夜好玩?主動失眠?體力/腦力/心力?訓練是不可移動的行事曆『快樂成癮』【邱個人物誌】ft.專業臨床心理師 黃天豪

  1. #女子健心室:https://open.spotify.com/show/5BISXBB6f6NS6wtSupTDZS

歡迎來到「女子健心室」!此音頻節目是由主持人PEI,決心踏上飲食失調復原之路,而開始的療癒旅程。這裡將陪伴你用多一點的溫柔接住自己,由內而外打造更好版本的你,陪你健身也健心!

  1. #哇賽心理學:https://open.spotify.com/show/7yccG9xggI4MmkYtFAZzzt

這個節目專門聊心理學,不管是生活、育兒、司法、自我成長...等,只要跟人有關就有心理學在裡面。但我們不是心靈雞湯那種感性的,而是大腦牛肉湯那種理性的。透過理論與科學研究來談心理學,而不是哪個大師說了算。

  1. #超直白心理學:https://open.spotify.com/show/3gfalOBKnsVskkJrHWYSmq

由心理學博士顏志龍,和美女助教小白,用最直白的方式,與你暢談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學。聽了之後你會發現,這裡的心理學超直白。

  1. #啟點文化一天聽一點:https://open.spotify.com/show/5DppZWTTcYMvFKzFHIqM0z

「改變很容易,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啟點文化致力於成人教育,我們結合心理學與真實生活的應用,探討生活中的各種議題,不管是親密關係、職涯發展、自我成長、溝通表達、思維邏輯⋯⋯等,各式各樣的主題,你都能在這個頻道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內容。

  1. #說說心裡話:https://open.spotify.com/show/3N4ubULVRyh8iEW7a3sL32

Hi 我是安,是一名做行銷與文字接案工作者+諮商研究所學生! 在這裡聊聊自我成長、生活中與你我有關的關係與心理議題,也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1. #探索大腦的會談地圖:https://open.spotify.com/show/4IzaNeNo2ud2765xoDZxyG

每一集會以半小時的長度,每週一集深入淺出的導讀 NEJM、Lancet、JAMA、Nature、Science等最新頂尖期刊的重要論文。希望能讓大家在通勤的零碎時間,像醫院、學校裡的meeting一樣,可以「聽」到頂尖期刊最新論文的深度解析。

  1. #清聽心時刻:https://open.spotify.com/show/0U9rHA39ESJH6QETbb1NF4

我們是一群實習諮商心理師,想用聲音的方式陪伴大家。我們將會邀請不同的來賓,在對話中帶點心理學、諮商輔導的知識,及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觀點,加上小小的黑色幽默,發現原來心理師不是心靈雞湯的講師,亦能從厭世心態中找到一種紓壓或釋懷的可能性。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