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512【關於你的生涯夢想:從浩瀚宇宙發現亮眼的星辰】工作坊

【關於你的生涯夢想:從浩瀚宇宙發現亮眼的星辰】工作坊
0512【關於你的生涯夢想:從浩瀚宇宙發現亮眼的星辰】工作坊 茱莉亞:「我是不是該找點事情做?」
保羅:「妳最想要做什麼?」
茱莉亞:「吃」
保羅:「而且妳很會吃,看看妳」
茱莉:「我有想法,我可以寫部落格」
艾瑞克:「也許妳可以寫些跟烹飪有關的部落格」
茱莉:「我不像茱莉亞是真正大廚」
                                                       -《美味關係》
兩位女主角從他們的日常生活中,發現了自己的喜好與興趣,而因為興趣而能突顯他們的天賦所在,發揮出意料之外的效果~
非常難得的,我們邀請了李香盈諮商心理師,帶領同學們一起看見生活中最平凡不過的小日子,如何變出有力量的工具在日常生活中探索、尋找自我特質與天賦,從多元角度規畫出你的生涯方向與目標。
找到特質之後,更重要的是看見你的生涯適應力,強化你的內在資源,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參與此次工作坊,發展你的計畫吧
 
此次工作坊分為上下午場,分別探索生涯不同面向你所需要理解的事
上午場:「設計你的夢想畫面:從日常喜好探索特質與天賦」
說明:你有想過日常的喜好與選擇,其實蘊藏著你內在的秘密特質,如果可以善用特質與選擇,將開始更多元的生涯畫面,你會發現,你能選擇的比原訂預設的更多。
活動方式:藉由「尋嘗日」牌卡,從日常喜好中探尋自我特質與天賦,並且多元活用在生涯規劃中,設計專屬的生涯方向與目標。
下午場:「實踐你的夢想目標:從尋常特質啟動生涯適應力」
說明:生涯適應力是實踐生涯目標的關鍵之一,大部分的學生都是闖入職場後再慢慢磨練。然而你現在有超前部署的機會,讓你提早認識自己的特質與生涯適應力,調整阻力為助力,活化特質與強項。
活動方式:藉由「特質」牌卡,認識與探索特質的一體兩面,覺察生涯的內在阻力,挖掘生涯的內在強項資源,提升生涯適應力,形成行動實踐計畫。
 
【工作坊資訊】
  1. 對象:清華大學在學生,每一場限額20位。
  2. 時間:5/12(五)9:00-12:00、13:30-16:30。
  3. 地點:清大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學生活動中心三樓大團體室
  4.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上、下午場可分開報名,或兩場一起報名皆可
*報名時間注意:
    • 即日起至4/28(一)截止報名、5/2(二)將以Email寄發錄取與候補通知,請錄取者於5/4(四)前回覆是否參與,逾期未回覆者將取消資格,依序遞補。
    • 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5/10(三)中午前來電或來信通知,以利安排候補名額,如未取消報名且當天未出席者將影響下次參與權益。
5.活動聯絡人:
實習心理師 徐毓君 03-5715131#76617、E-mail:gucc@gapp.nthu.edu.tw
【注意事項】
  1. 請報名參加者提早5-10分鐘入場,並於活動簽到時出示學生證以核對身分。
  2. 工作坊場地為室內空間,活動中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講師介紹】
李香盈 諮商心理師
現職:
1.夜夢/晨光工作室 負責人
2.心靈工坊學院 解夢課程講師
3.各縣市就業服務中心 講師/職涯諮詢師/團體帶領者/專業課程/專業督導
4.雲起心理治療所 兼任心理師
5.心理衛生講座講師 破千場
6.諮商專業督導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研究所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 碩士
專長:
個別諮商、團體諮商、夢境探索與解析、生涯探索、職涯諮詢、心理衛生課程與講座、義工培訓、牌卡研發與帶領、夢境探索工作坊、督導
經歷:
  1. 中原大學推廣教育部 課程講師
  2. 中原大學諮商輔導中心 專任諮商心理師
  3. 各大專院校、各級學校、民間機構 心理衛生講座講師
  4. 社區心衛中心、各社福單位等機構 值班諮商心理師
  5. 聊聊心理治療所 兼任心理師
  6. 校園志工訓練與督導
著作與作品:
1.《尋嘗日:生活興趣探索卡》與林上能合著,2018 年 8 月出版
2.《興趣和你想的不一樣:尋嘗日的運用》與林上能合著,預計 2020 年 12 月出版 3.《揭開夢境的祕密》解夢自助手冊,2013 年 9 月出版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