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321-0516【當我們同在一起—多元性別支持團體】

【當我們同在一起—多元性別支持團體】

當我們同在一起—多元性別支持團體

也許世界在不成文的規範下分為異性戀以及不是異性戀的人,

不是異性戀的身分,所帶來的各種「不適合」和「不舒適」的感覺,

讓不適的人在終其一生,不只面臨自我定位的掙扎困頓;

當「成為自己」被貼上不守社會成規的標籤,

不適異性戀的人們所面臨的是自我認同與適應世界的終極選擇題。

 

你在成為自己的路上都還好嗎?

有沒有曾經在社群裡嘗試融入,卻因為自己的特質不同而被排外,找不到歸屬?

有沒有因為你的性別、性傾向認同而和社群格格不入的感覺?

在面臨自己與世界的選擇題,你是否還掙扎於要做出怎樣子的選擇?

 

歡迎來【當我們同在一起—多元性別支持團體】

和我們一起分享你的故事和經歷,

或是聊聊、討論如何回應成為自己與適應社會的人生題目。

藉由這個團體,可以協助你:

  • 有機會讓你來談談平時基於性傾向或是性別認同而遇到的社群融入困境
  • 協助你抒發感受以及整合想法,來一起辨識以及因應社會汙名造成的壓力
  • 整合自己的性別、性傾向與社群認同,提升對於生活的自信與掌控感

團體資訊】

  1. 時間:112/03/21 ~ 05/16,每週二 18:30~20:30,共八週
  2.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身心抒壓室(學生第一活動中心三樓)
  3. 招募對象:

自我認同為多元性別族群(LGBT+)的在學同學 約6~8位的清華大學在學生。

  1. 報名方式:掃描QR code或連結:https://forms.gle/W8YajYudQTm1g9Qx9,進行報名表單填寫。

【說明】

報名填寫完成後,不代表確定參與團體,團體帶領者將會與你聯繫,邀請你進行一個約20~30分鐘的團體前訪談,主要是為了瞭解你對團體的需求與期待,以及澄清你對團體會有的疑惑,讓你能夠對團體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協助你更順利的進行團體參與。同時,也可以自我評估參加這個團體,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訪談預計於2/20~03/10進行,將Email或手機電話與你約定面談時間,最晚於03/15(三)以前,發送錄取通知。

*參與活動須配合防疫措施,若活動有所更動,將會另行網頁公告與通知。

【團體帶領者】小介紹

莊裕民 實習心理師 03-5715131 #76619

我是一位順性別男同志,要公開的說出這句話,我覺得自己歷經了一段很不容易的故事,我相信很多和我類似的人也都是,而現在也還持續撰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我是遇見電影、動漫、音樂、小說就會無法自拔,充滿好奇與求知慾的人;總覺得在每一個角色的絮絮對話,都充滿著故事。心理諮商的專業學習讓我相信人除了是被故事所塑造出來的,同時也在創造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教科書都可以有修訂版本了,為甚麼自己的人生故事不行?當面臨故事的起承轉合,你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細節可以被看見與發現。我這裡雖然沒有酒,但我很願意,成為你故事的忠實讀者。

專長:敘事取向、性與多元性別議題、情感與人際關係、情緒與壓力調節、生涯定向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