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0321-0516【Let’s go生涯心方向!-生涯建構團體】

【Let’s go生涯心方向!-生涯建構團體】

Let’s go生涯心方向!-生涯建構團體

「我的生涯」到底是什麼呢?也許是許多人一直在追尋的課題,

但「生活」卻是每一天在過的,

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時而規律、時而有一些特別安排,

每天我們進行了不同的活動組成了生活,也分配了許多時間在各式的生活活動中,

其實這些「日常生活」的蛛絲馬跡是可以協助自己構築理想的生涯方向,

那個方向不在別人口中,而是在自己的「心中」。

要如何看見你心中渴望的生涯方向呢?

這個團體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陪你去整理、回顧,進一步的與你過去曾有過的生涯探索經驗結合,不論是測驗、牌卡結果,或是你曾經思考過「關於生涯」的心路歷程。透過團體成員彼此訴說、回饋、聆聽中,慢慢地建構自己理想中的生涯樣貌,並且練習規劃、實踐理想的生涯。

誠摯的邀請,想要尋找生涯心方向的你!一起參與我們的團體~

藉由這個團體,可以協助你:

  1. 整理、探索個人日常活動的原因,了解個人特色,看見理想中生涯的型態。
  2. 透過訴說生命故事,了解自己對於生涯的核心信念,提升個人對於生涯的信心。
  3. 透過團體分享、回饋、聆聽,連結到個人的生涯議題,促進個人對生涯的認識。
  4. 整合過去曾有的生涯測評、牌卡以及自我探索結果,試著建立生涯規劃方向。

團體資訊】

  1. 時間:112/03/21 ~ 05/16(4/4暫停一次),每週二 18:30~20:30,共八週
  2.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團體諮商室(學生第一活動中心三樓)
  3. 招募對象:

清華大學大二以上在學學生,性別不限,對生涯感到不確定,希望從回顧與檢視個人生活中的生涯狀況,進一步明確的建構自己的生涯目標,且願意嘗試計畫如何達到自己的生涯目標,並在未來啟動行動。

  1. 報名方式:掃描QR code或連結:https://forms.gle/Bp3wFjaQgEUgvfYeA,進行報名表單填寫。

【說明】

報名填寫完成後,不代表確定錄取參與團體,團體帶領者將會與你聯繫,邀請你進行一個約20~30分鐘的團體前訪談,主要是為了瞭解你對團體的需求與期待,以及澄清你對團體會有的疑惑,讓你能夠對團體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協助你更順利的進行團體參與。同時,你也可以皆由這個談話自我評這個團體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訪談預計於2/20~03/10進行,將Email或手機電話與你約定面談時間,最晚於03/15(三)以前,發送錄取通知。

*參與活動須配合防疫措施,若活動有所更動,將會另行網頁公告與通知。

【團體帶領者】小介紹

陳奕彣實習心理師 03-5715131 #76611

我從國中開始進行生涯探索,接觸過許多不同生涯營隊、活動與書籍,也曾擔任過輔導教師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興趣、性向測驗、解測,以及升學進路相關的生涯選擇探索。此外,過去在社區諮商中心帶領過生涯迷惘團體12小時,並透過參與「尋常日牌卡綜合運用進階訓練」進一步統合帶領生涯團體的能力。

        從自我探索到邁向一位專業工作者的路上,「生涯」一直是我很關注的主題,因為我認為他貫穿生命的全部,並非有一個「生涯標準答案」,卻能在每一個選擇的路上都有所體會與成長,這條路並不簡單,但很希望透過這樣的團體,藉由整理過去、現在的自己,進一步建構屬於自己的生涯方向,而舉辦了這個的團體,期待能與成員們一起透過團體更清楚屬於自己的生涯心方向。

專長:生涯議題、自我探索、關係困擾、失落悲傷。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