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學生跨校諮商備忘錄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交換生申請跨校諮商備忘錄

依111年12月19日諮商會議決議辦理

  1. 為提供學生完整的服務與權益,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交換生申請個人諮商,以回到原就讀學校進行為最優先考量。
  2. 交換生若有特別的原因需要於交換學校進行個人諮商,應先回到原就讀學校預約諮商或初談並說明原因,由原就讀學校負責的專業輔導人員進行評估。
  3. 若該專業輔導人員評估後認為該同學需於交換學校進行個人諮商,則應在交換生知情同意後轉介至交換學校。此時原學校即成為該名學生的個案管理者,由交換學校負責個人諮商。兩校負責人員可就學生需求保持聯繫交流;如有立即需求,交換學校可先協助諮商,再聯繫原就讀學校。(交換生應避免在原校及交換學校同時申請及接受個別諮商。)
  4. 若該交換生確定可轉介至交換學校進行諮商,仍需按交換學校的諮商申請流程進行之。交換學校仍可視其自身量能與專業評估來決定是否或如何服務該名交換生。
  5. 若交換學校因接受交換生個人諮商而有影響該校學生諮商資源的情事,可向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申請額外的資源協助。
  6. 如交換生有緊急或危機狀況,交換學校應先緊急處置,後續再視情形聯繫交換生原就讀學校作後續處理。
  7. 本備忘錄通過後,由各校諮商中心轉知所屬諮商中心專業輔導人員知悉並據以執行。

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