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10/20~12/15【團體】矛盾之枷:與家人的拒與聚--家庭探索與成長

110上學期諮商中心
【矛盾之枷:與家人的拒與聚--家庭探索與成長團體】
「有種冷,是媽媽覺得冷。」而你/妳,會穿上外套嗎?
每當想起「家」時,你心中是否泛起了一些悶悶的感覺?
你是個害怕回家的人嗎?
當聽到爸媽這樣說:「要常常回家看看爸媽喔!」、
「要孝順一點,賺錢養大你很辛苦。」、
「我真後悔嫁給你爸!」你的感受是什麼呢?
或許此刻的你,與家人互動總是伴隨著一些焦慮、愧疚、自責或無力,
你可能曾經好奇自己何以如此,也或許先把它擱置,
邀請你藉由這次的團體,
看看那個卡在心中的家庭枷鎖,
撫慰自己內在的矛盾與焦躁,
從抗拒面對到理解相聚,
過程中,你將會聽見成員們不同的家庭故事,
邀請你一起一探究竟,一起聊家「療家」吧!
【團體資訊】
  1. 時間:110/10/20~12/15,每週三 18:30~20:30,共八週
  2. 地點: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身心抒壓室(學生第一活動中心三樓)
  3. 招募對象:清華大學在學學生,約8-10 位。
  4. 報名方式:掃 QR-code 或進入下列連結填寫表單報名。
報名後會進行一個15-20分鐘的團體前訪談,主要是為了瞭解您對團體的需求與期待,並協助我們對您有個大致的認識,也讓您能有機會進一步了解本團體的特性。
訪談預計於110/09/24~110/10/8進行,將Email或電話與您約定確切時間。
最晚於10/15(五)以前,發送錄取通知。
☆參與活動需配合防疫措施,若活動有所更動,將會另行網頁公告與通知。
【團體帶領者】
吳聖雅  實習諮商師 03-5715131 #76619
「太親近會使人窒息,太遙遠又會使人想念。」
家是我們接觸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個依靠,養育了我們看待事物的價值觀,長大後我們追尋著自己的夢想,也過著我們自己的生活, 心中或許始終有一塊角落,隱藏著對於家的感受。是憤怒嗎?是不捨?是愧疚?還是焦慮呢?若此刻的您願意,邀請您一同來參與團體,探索家庭與您的歡愉與苦澀,也讓心中的那個角落,有個安放與撫慰的機會吧!
林千渝  實習心理師 03-5715131 #76617
「家庭」:一種永遠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翻開各種心理學的理論,有多少篇章在探討原生家庭究竟這個東西,是要影響我們多深多大?
事實證明家庭對我們而言,不單單是以婚姻、血緣、收養或同居等等關係組成,更是各種盤根錯節的情感形成的共同生活單位,還會經年累月地糾纏著你。
期待在聽到每一個人的難念的經,以及互動中的回饋與省思之後,能對家的成員們有更多理解。也更能接納這些同時存在於心裡的,自己對家人的愛恨情仇。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