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輔導媒材[南大校區]牌卡類

心理測驗或輔導媒材主要是協助您了解目前心理的狀況,藉由心理/社工師的陪伴與討論,提升對自我的瞭解,將有助於面對改變和抉擇時做參考。請先至諮商中心進行預約,將依據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測驗或媒材進行。或請洽詢諮商中心櫃台(校內分機76601、76602)

【南大校區輔導媒材】牌卡類

NO
名稱
圖片
說明
適用課程
與活動
1
愛情卡
愛情卡主要用來澄清個人在愛情關係裡,最重視的需求是什麼。
透過這套卡片,玩卡片的人可以更清楚的看見自己在愛情裡要的是什麼,也有機會發現自己在關係中能給出去的好東西有哪些。
兩性關係課程或團體
2
生涯卡
主要的功能就是讓玩卡者檢視自己目前的生涯選擇是否符合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生涯抉擇、自我探索。
3
能力強項卡
能力強項卡主要讓玩卡者覺察自己「具備」與「想要使用」的能力是什麼,同時思考這些能力可以如何巧妙地搭配使用,來讓自己的生涯更長出自己的樣子。另外,能力強項卡也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目前還沒有具備,但希望後來能擁有的」目標能力,一步一腳印地往想望的「可能」經營與邁進。
生涯發展、自我探索。
4
心流卡
這套卡片利用投射的技巧,協助你把目前面臨的狀況進行分析,區分出目前你的感受與掙扎(人心)、內/外在的能量(生命)、身處的情境(環境)與目前可以運用的資源(工具),並在這些元件的排列、整合中,重新看見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情緒投射、自我探索、自我敘說。
5
漣漪卡
漣漪卡的設計特別關注視覺及文字這兩個元素。每一個斷言特別配上插畫以喚起正面的感受,藉此強化斷言的作用。
斷言,簡單地說就是積極正面的自我談話。
使用斷言可幫助調整心態,以正面積極的內在對話取代負面狹隘的心態。持續使用斷言是改變自我談話非常有效的方式。
情緒調適、自我肯定、潛能開發、正向訊息。
6
職業憧憬卡
職業憧憬卡主要藉由挑選的過程,讓玩卡者覺察自己有興趣的職業種類有哪些。
生涯規劃、生涯價值探索、人力資源訓練。
7
OH
OH卡
OH卡由88張圖卡與88張字卡組成,更能夠將176張卡片交叉做更多的圖文變化, OH卡是適合每個人做多元變化性發揮的好工具,生活化的圖像卡深入心靈,常見語句的文字卡,可以引發無限制的想像空間,連暴力與性的議題都包含其中。
生命故事敘說、敘事團體。
8
原型卡
這副原型卡,以榮格的分析心理學中的原型概念為基礎,80 張卡片,列出每個原型角色的光明面與陰影面。協助您覺察,哪些原型角色在主導或影響您的日常生活,為您帶來新的領悟,成就更和諧、平衡及富含意義的人生!
自我覺察、自我整合、生活與靈性指引、訊息、占卜。
9
Fun
Fun心卡
Fun心卡由國內心理輔導專業工作者周詠詩老師設計研發44張把心擬人化的圖卡加上44張有相對牌義的字卡,適合探索各種心靈的樣貌發現各種可能的答案為自己或他人Fun心,放心,這也是難得與牌卡設計者親自相遇探索的成長契機!
探索自我的內在世界、創意、想像力、挑戰可能性。
10
萬用情緒卡
情緒是一種狀態,人與外在世界接觸、相會,發出的一種心理狀態感受;情緒的內涵非常豐富。可以從情緒的外顯狀態推測人的內在狀態。
希望能提供實務工作者更方便的工具,隨手可以透過活動設計進行情緒的探索體驗,使情緒的教育進展得更順利。
情緒調適、情緒教育。
11
生命療癒卡
這副卡片以簡潔有力的字句,活潑現代的畫風,寄寓深邃的靈性智慧與洞察,作為每日靈性修持的提醒,增加個人對生命與身心的覺察觀照,您會對健康與療癒有一番全新的體會,並且感動於生命真實的力量。
自我覺察、自我整合、生活與靈性指引、訊息、占卜。
12
使
守護天使卡
這副容易使用的神諭卡,適合初學者與對占卜卡有經驗的人。每張牌面上有一位天使的美麗圖像,以及給你的訊息或答案。附帶的說明書為你逐次解釋為自己或他人解讀天使卡的步驟,並列有每張牌的補充說明;中英對照,適合青少年及各種年齡層的讀者使用。
自我覺察、自我整合、生活與靈性指引、訊息、占卜。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