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閉著眼睛也能感覺到你的微笑

鼓勵他、支持他、接納他,待他一如常人。 
  1. 協助他行動:只須將他的手引導到您的手臂肘彎處端,跟隨您行走。
  2. 做他的眼睛:主動講解給他聽,視障者看不清楚或看不到招牌、路標、公車站牌的字體,必要時唸給他聽。我們常用的方向指示詞,如「這邊、那邊」不易了解,應改用「前方、右方」,以利辨識。點頭、搖頭、舉手、手勢等肢體語言作表達,請輔以口語指示或接觸性的溝通方式。一起去圖書館查資料、寫字放大一些、協助過馬路等。在開會的場合,請主動向他自我介紹,並主動為其介紹其他參會者。
  3. 主動打招呼:看到弱視朋友時,請主動打招呼,並說出自己的名字,因為他無法在距離外或昏暗燈光下看清來者的面貌。
  4. 團體活動時:發言者應先報出自己的名字,重要的資料先放大字體供他參考。讓他也能擔任適當的職務,以增進對團體的向心力和責任感,並增加信心。

海報:閉著眼睛也能感覺到你的微笑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