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團體諮商/工作坊介紹

enlightened何謂團體諮商或工作坊:

heart團體諮商

是與一群成員(約6∼12位),在專業諮商師的帶領下,針對某個主題進行相關活動,團體時間通常每週一次,每次60∼120分鐘,為期六至十二週,團體的成員、人數、和時間會依團體性質的不同,做彈性的配置。團體會有不同的主題包括:人際關係、情緒管理、親密關係、壓力調適等支持團體等。在團體中,除了主要議題的學習之外,還可以提供溫暖接納的氣氛,讓成員透過團體活動與此時此刻的人際互動增進自我覺察,澄清自己的價值觀,對自己的處境更能負責,進而依個人的期待學習有效的社會技巧,擬定一系列特定計畫來改變某些行為,在未來生活裡有能力做明智的選擇。

heart團體工作坊

跟團體心理諮商相同的也是透過彼此的互動,在小團體裡面學習,是一個可以說出內在感受的分享空間。有不同的主題:人際關係、放鬆冥想、親密關係、肢體律動、藝術治療、自我探索等。跟團體諮商不同的是:工作坊是為期一天或兩天,一天6-8小時。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