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5/25 聽見自我的聲音-音樂紓壓一日工作坊

ImgDesc
聽見內在角落的聲音~音樂紓壓工作坊
⏩活動簡介
【什麼是音樂治療】
音樂治療是藉著音樂的多元面貌,與治療對象互動,達成治療的目標。內容非常多樣化,從樂器玩奏、音樂引導想像、音樂放鬆技巧,到歌唱遊戲、歌曲討論分享,甚至是尋找屬於自己的音樂創作,都是音樂治療的內涵。
【音樂與紓壓】
從音樂治療的角度來看,紓壓是在音樂裡跟別人有連結、用音樂表達自己和專注在音樂的當下。在音樂紓壓工作坊裡,將會從聲音開始,透過玩樂器、聽音樂等,來體驗各種音樂形式所帶來的覺察,同時達到放鬆的效果。
⏩活動資訊
【對象】清華大學全校學生20名
【時間】108.05.25 (六) 9:00-16:30
【地點】校本部醫輔中心2F大團體室
【報名】點選報名連結或掃描QRcode;收到錄取通知後,於期限內至諮商中心櫃台繳交材料費,始完成報名。
【保證金】本場工作坊酌收100元/人,將於工作坊當天退還;當天未參與活動且未於活動前三日內取消報名者,將沒收保證金。
【錄取公告】108.05.06(一)公告於清大諮商中心網頁,並以E-mail通知。
108.05.15(三)前完成材料費繳交,未完成繳費者,視同自動放棄,不另行通知,逕行候補者做正取遞補。
若報名人數超額,將依兩校區人數按比例抽籤錄取,會發信通知正取者;其餘為候補,於活動前依序遞補。
取消報名請於活動前三日完成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講師介紹
何佳陵 老師
英國劍橋Anglia Ruskin University音樂治療碩士畢業。現任各醫院及治療所的音樂治療師及台灣科技大學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業界講師,常與不同年齡階段和族群的人們工作,致力於音樂治療的運用與推廣。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