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現有心理測驗介紹

測驗名稱

測驗向度

人格測驗類

賴氏人格量表(新訂版)

目的在使學生實施測驗之後,對自己的個性有所了解,同時亦可認識自己的人格特徵。本量表本身分為13個量表,包括社交性、自卑感、神經質、抑鬱性等等。

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

自我概念指的是『我是誰?』也就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和定義。本量表就是一份可以用來幫助你瞭解你對自己看法和定義的測驗。

艾德華個人偏好量表

本量表旨在探索個人之人格面向與特質,除一致性量表外,另可測得15個人格變項:成就、順從、秩序、尋求表現、自主、隸屬、內在感受、求助、支配、卑屈、關懷照顧、改變、耐力、異性戀、攻擊。

人際行為量表

本測驗可協助你瞭解平時人際關係,區分自我肯定行為與攻擊行為,或找出人際行為中的重要向度。

基本人格量表

讓你了解自己的人格與精神狀況,以增加對自我之認識。

健康性格習慣量表

測量三大類心理疾病、整體心理功能、及心理健康程度。並在專業心理治療協助下,確定症狀及現況,進而減輕憂慮,增強自信心。

邊緣型人格特質測驗

依據『分離-個體化』的構念編製,包含區分人我界線、利用『分裂』這個防衛機制以及人際關係等內容之本土化試題。

生涯測驗類

生涯興趣量表

瞭解自己生涯興趣的組態,以作為生涯探索或規畫的參考,測驗結果亦可歸納為工、理、文、人、商、事等六種類型。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

本量表可協助你暸解阻礙自己生涯正向發展的各種因素,並協助你面對並克服其困難及阻礙,獲得較好的生涯發展。本量表可測得八個阻礙個人生涯發展的因素,包括:意志薄弱、猶豫行動、資訊探索、特質表現、方向選擇、科系選擇、學習狀況、以及學習困擾等。

生涯信念檢核表

本量表可協助你檢視對於生涯有哪些強烈的信念或想法,可能影響你的生涯決定及生涯發展,並透過與諮商老師的討論,進一步探索生涯相關議題。

工作價值觀

本測驗結果可得出七大價值觀:自我成長取向、自我實現取向、尊嚴取向、社會互助取向、組織安全與經濟取向、安定與免於焦慮取向、休閒健康與交通取向。

成人生涯認知量表

本量表可探索生涯認知態度與工作適應之間的關係,提供生涯規劃時的參考。包含四個部分:工作投入、自我效能、生涯阻礙與認知複雜度。

職業興趣組合卡

是一套包含多張卡片的組合,每張卡片的正面有一個職業名稱。透過你對不同職業的偏好反應,輔導老師將協助你歸類卡片,並進一步討論「喜歡」與「不喜歡」的理由,以幫助你更了解或確認自己的職業興趣,以及選擇這些職業的理由。

區分性向測驗

包括:(1)語文推理;(2)數字能力;(3)抽象推理;(4)文書速度與正確度;(5)機械推理;(6)空間關係;(7)拼字;(8)語文使用等八種分測驗,每一個分測驗代表一種性向,其中語文推理與數字能力,合併為一個性向。

推理思考測驗

幫助個人瞭解推理思考能力的程度。 協助治療者、諮商者等專業人員瞭解受測者的智力與能力程度,以有效訂定與評估生涯諮商與輔導。

教師信念量表

本量表旨在了解教師的情緒和行為困擾的程度,共有十個分量表,並可分為兩大因素:

1. 理想主義因素:要求讚美、高自期許、譴責非難、挫折反應、不當情緒、過度焦慮、力求完美。

2. 逃避現實因素:逃避、依賴、固執。

其他測驗類

大學生心理適應量表

用以了解大學生適應問題及適應能力,並比較不同年級與性別之大學生所面臨的生活、人際、學業和其他方面困擾之程度與現象,以提供導師及輔導工作人員參考和協助學生成長。

大學生身心適應調查表

適應調查表包括10個分量表,目的在篩選行為困擾的學生。包括生涯困擾、學習困擾、人際困擾、精神困擾等。

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

本量表旨在測量大學生的學習策略,以作為其學習困擾輔導之參考;共包括11項學習因子:態度、動機、時間管理、焦慮、專心、訊息處理、選擇要點、學習輔助術、自我測驗、考試策略、及解決學習困難策略等。

青年生活適應量表

本量表旨在測量青年人之心理與適應問題,分別可測得七項適應力指標,包括:工作定向感、自我覺知及決策力、工作技能、家庭及社會適應能力、個人技能、工作適應力、與價值觀。

貝克焦慮量表(BAI)

主要是用以評估焦慮的嚴重程度。

貝克憂鬱量表(BDI-II)

主要是用以評估憂鬱現象的嚴重程度。

貝克絕望感量表(BHS)

主要是用以評估對未來抱持悲觀預期的程度。

貝克自殺意念量表(BSS)

主要是用以評估自殺想法的嚴重程度。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