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04/16【線上講座:耍廢的勇氣-擺脫網路世界的比較與焦慮】

1130416【耍廢的勇氣—擺脫網路世界的比較與焦慮】線上講座
FOMO(fear of missing out),或譯錯失恐懼症,或許就是你放不下手機,即便再累都要繼續滑的原因喔!
🤔什麼是FOMO?
隨著前幾年的疫情,許多被隔離在家的人轉而將生活重心放到網路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從真實見面逐漸轉變為線上相遇,有時即便是一整年沒有見面,彼此依然可以維繫著親密的關係。然而也因此,我們越來越害怕錯失社群媒體上的各種資訊:萬一有一則限動沒看到、或一個新梗沒跟上,是不是就會被排除在群體之外呢?因此,即便在社群媒體上看見的,總是別人光鮮亮麗、自己卻難以觸及的一面,帶著羨慕、心累與一點emo,手卻在恐懼與焦慮中不停地滑著螢幕。到底,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停得下來?
 
😭那我該怎麼辦?
為了有這樣困擾的你,諮商中心在這學期邀請到王雅涵心理師,結合最新出版的書籍《給我一點耍廢的勇氣》,帶你剖析使用社群媒體時的心理運作,看見錯失恐懼症與人際比較在心中進行的角力戰。並運用實力分享與互動,引導大家重新連結自己的內在需求與獨特性,讓你在未來能更自在、自信地應對重重挑戰,建立有意義且充實的人生!
 
🤩演講可以帶給我哪些幫助?
  1. 認識錯失恐懼症,並了解其對社群媒體使用的影響;
  2. 透過案例與討論,了解自己的獨特性與需求,重新建立社群媒體的使用習慣;
  3. 建立屬於自己因應壓力與挑戰的心態。
yes還在等什麼?趕快來報名吧!
【演講資訊】
  • 對象:清華大學在學學生
  • 時間:113/04/16(二)18:30~21:00
  • 地點:線上活動,使用Google Meet平台進行
  •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線上講座網址將於講座前一週寄發email通知。
  • 聯絡人:周岱駿 實習心理師
電話:03-5715131#62264
Email:counselnthu@gmail.com
 
enlightened【注意事項】
請報名參加者提早5-10分鐘上線,並於活動前填寫線上簽到表(屆時將於行前通知提供簽到表線上連結)。
 
heart【講師介紹】
王雅涵 諮商心理師
現職:心寓心理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
經歷:
  • 乘風少年學園社工
  • 小驢駒創意工作室遊戲化總監
  • 中崙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
  •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節目主持人
  • 各政府單位、社福單位、企業公司合作講師
  • 傳有《給我一點耍廢的勇氣:你的存在,永遠值得被愛!翻轉厭世負能量,休息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用桌遊,陪孩子玩出天賦和好個性:心理師教會你,用遊戲解讀孩子內心想法,更能找出孩子潛能》、《為什麼我們愛得如此不安?從過度依賴到承諾恐懼,心理師為你解答30種愛情裡的糾結與困擾》(合著)等書
瀏覽數:
:::